学党史·悟思想│我院组织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013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影片所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浴血奋战换来的,我们要以革命英雄为榜样,学习志愿军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立足岗位,更好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