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老海岛精神,筑牢党员思想防线

作者: 时间:2020-10-18 点击数:

学习老海岛精神,筑牢党员思想防线

  

    为更好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和思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优秀历史文化、革命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1010-1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3个党支部18名党员到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海县黄海前哨纪念馆参观学习,对党员进行一次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长海县城岭村“黄海前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地设有“铭记历史”“重温旧日”“起锚扬帆”“风光长廊”4大展厅,通过大量的照片、文字、雕塑、实物等展现了近代海岛人民英勇奋斗、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裕的生动场景,同时展现了70年来长海军民用心血和汗水书写了“富岛强兵、保家卫国”的壮丽诗篇,谱写了新时期“军政军民团结,军爱民,民拥军,守岛一条心,驻岛一家人”的新时代凯歌,其中“以岛为家、以苦为荣、长期守备、无私奉献”的老海岛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海岛军民不负守岛建岛使命,为守岛驻岛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体验式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亲眼目睹了海岛优美的生态环境以及背后承载的军民同心、不畏艰难、保家卫国、同仇敌忾的爱国主义情怀,精神备受鼓舞。参观学习结束前,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参观学习内容,党员们精神上受到一次洗礼。

参观学习之后,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围绕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相关内容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相关内容,并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视频。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要发扬守岛建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弘扬老海岛精神,坚守高校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