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能

1、负责党员发展工作。(1)根据大连大学党委组织部要求,负责发展对象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包括入党启蒙教育、积极分子竞选、院党课学习、拟发展对象竞选、党员转正及纳新大会以及发展过程中的考察及谈话工作;负责积极分子、党员发展材料的保存,收取思想汇报,以及党费上交。(2)负责组织党员按时学习与交流,每月组织党员生活会,加强党员意识与服务意识,提升学生党员个人素质与理论修养。

2、开展支部创新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学风建设、文明素养等相关活动,包括学生党员迎新,学生党建进寝室活动、博“揽”群书活动,“知识大富翁,欢乐生命情,党员伴我行”党建知识竞赛、“红色记忆”——理想信念教育、“轻松下午茶”——党员与普通同学沟通交流活动

3、做好与校党委组织部的沟通工作,按时完成相关信息的统计与整理并上交。如:发展计划的上交,《大连大学大学生党员信息一览表》的填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优秀大学生党员的推选及组织大学生村官的报名工作。

4、配合团委、学生会、青协完成学院相关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