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学院举行“聚焦健康产业 打造专业特色 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 时间:2023-07-04 点击数:

 

    6月29日,生命健康学院围绕“聚焦健康产业  打造专业特色  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师代表、企业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讨论。




    会议伊始,学院领导向与会人员再次介绍了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以及学院层面开展的大讨论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聚焦健康产业  打造专业特色  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前期讨论的成果开展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学院教师代表先后汇报各专业大讨论情况,他们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方法优化、课程思政强化、优良学风创建、实践能力培养,实践实训拓展、学生动态关注、学术交流提升等方面进行了问题分析并提出了相应对策。

校友代表从自身在校学习和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就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实验技能掌握、前沿知识更新以及动手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学生代表结合各个专业、班级的讨论结果,分别就课程学习需求、考研精细化指导、课堂学风优化、大创项目需求、实践课程设置、专业论文写作能力提升、专业教育持续性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大连雅立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石药集团远大(大连)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从用人单位角度,就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专业实习安排、职业价值观培育、校企合作交流、产学研联盟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李清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发言,高度肯定了学院此次大讨论工作安排及取得的成果。并围绕“立德树人守初心 潜心育人担使命”大讨论主题,聚焦人才培养,针对学院重点工作、专业建设等方面对与会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并给予有针对性地指导。李清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体现在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认真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深化学科、专业、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专业特色,创新工作方法,增强人才培养实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