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建设一支优秀的青年教师教学队伍,生命健康学院于11月8日-9日举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邀请了大连民族大学李春斌副院长和国家级教学名师刘秋教授以及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孙莉教授作为评委。来自园艺学、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及中药学五个专业18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大赛,讲授的课程涉及到《园艺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免疫学》、《药用植物学》等多门课程。比赛环节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能力展示等方面。经过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和教务处处长丁元明及院班子成员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李清副校长在大赛总结讲话时向参赛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首先新教师仍需深入理解培养方案,锚定人才培养目标,多向教学名师、一流课程负责人学习,以学生为中心,制订符合本科层次更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其次李校长强调教学是一个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工作,建议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及广度,善于用浅显的语言解释深刻的道理,鼓励青年教师要以饱满的教学精神面貌、高度的自信面对每一次课堂教学;最后李校长语重心长建议青年教师,面对各项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学会抓大放小,打开格局、心存大爱,对学校、学院发展负责,对教学工作尽职尽责,以更加优雅的姿态从容面对每项教学工作。


      生命健康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认真贯彻教育部“打造金课,杜绝水课”理念,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校领导、各部门和兄弟院校关注和支持下圆满落下帷幕。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不仅是一项赛事,更是一次教师能力提升的机遇,通过交流、学习和竞争,参赛教师们能够不断反思教学实践,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砥砺前行,也为生命健康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