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到生命健康学院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作者: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总体部署,掌握二级学院迎评工作进展,扎实推进各项平建任务落实,223日上午9时,由校长孟长功带队的评估督导工作组来到生命健康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督导检查活动。生命健康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项督导检查活动。

冯宝民院长首先代表生命健康学院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自评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从学院简介、自评工作开展情况、自评结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汇报聚焦于自评结果中的培养过程、本科地位、发展现状、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整改举措等内容,从学院整体的角度全面梳理并认真介绍了近几年生命健康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情况。韩晓菲副院长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角度从教学规范指导、课堂教学能力提高以及学院档案建设与管理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与此同时,档案督导组各位专家深入档案室开展教学档案建设管理及自评支撑材料整理的督导工作。

督导组专家与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就汇报及自评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专家分别就学院五个专业如何能够更好融合;教学指导委员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学院新工科、新农科专业群创建的针对性措施;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特色、亮点提炼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档案督导组专家反馈了档案与材料督导情况,专家认为学院的档案室建设与管理基本符合要求,但在材料归档清晰度、个别档案材料目录、实习材料缺乏相关签字等环节上仍需不断完善。

孟长功校长结合学院自评情况及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为学院的评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明确三个老专业、两个新转业如何在共同的平台发展,继续巩固课程建设支撑各个专业发展。二是虽然学院教学成果好,学生考研率很高,学院科研学术发展也不错,符合学院亮点和特色,但还需进一步梳理其他亮点。三是要高度重视质量保障体系的梳理与建设。

    此次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是生命健康学院在专家进校评估前的一次重要练兵,也是学院梳理问题、明确短板、找准差距的一次重要契机。接下来学院全体师生会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督导检查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思路,完善不足和短板,凝练特色和亮点,不断提升学院迎评促建工作的质量与成效。